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十一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7日至2017年1月20日,市委巡视十一组对市政府研究室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十一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研究室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缺乏战斗力,存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存在违规发放稿费、编辑费,财务监管缺失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戒空、戒悬、戒虚,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集体的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好选人用人关。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整治“四风”问题。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政府研究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十分中肯,符合实际,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市政府研究室将按照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深入对照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和市委巡视十一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