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青区:对司法局等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根据西青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组成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司法局、信访办、行政审批局、南站办、金融办、人防办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时间45天。11月28日,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后首轮巡察 ,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 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以新修改的党章为遵循,着眼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政治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树立“四个意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建设、选人用人情况,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同时,把肃清黄兴国和周家彪恶劣影响、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白酒和潜入地下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等问题纳入巡察内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