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十一届东丽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从11月30日起,承担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的6个巡察组开始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本轮对区城市化办公室、区体育局党组、区公路管理局3家政府工作部门和华明街道、万新街道、新立街道、金钟街道所辖基层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涉及民生民利、扶贫助困的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区委要求,本轮巡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重点发现“小官巨贪”等违反党的纪律、损害民生民利的突出问题,剑指“微腐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项电话、举报信箱,本轮巡察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违纪违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不受理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

区委要求,本轮巡察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首轮巡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扭住重点,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再出发,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我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东丽区顺利完成“两个转型”发展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