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启动2018年第一轮内部巡察工作

近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启动2018年第一轮内部巡察工作,组建3个巡察组采用“一拖二”的形式,对10个单位开展巡察。

此轮巡察重点把握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九大之后巡视巡察工作指导思想;二是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三是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深化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四是坚持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巡视巡察工作总基调;五是保持政治本色,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

巡察期间,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协同巡察组做好监督工作,严格查验分析巡察单位提交的相关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材料,定期跟进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对巡察中发现涉嫌领导干部违纪线索和作风问题,严格依纪依规处理。此外,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