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青区: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

摘要:近日,西青区召开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12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巡察。

近日,西青区召开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12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巡察。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将本轮巡察作为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一体化格局的创新实践,准确把握原则和方法,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紧紧依托街镇党委开展工作,注意方式方法,及时沟通和请示汇报;简化程序,直奔主题,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严守巡察纪律,确保巡察工作不走样,树立良好的巡察队伍形象。

同时,区委还派出1个巡察组围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展机动式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各巡察组组长表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摸清农村党组织实际情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党的执政地位落实到农村基层终端末梢,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