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开区: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

(原标题: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 中共南开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听取部分基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问询和测评)

日前,中共南开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艳玲出席并讲话。

会上,街道、委局、区属国有企业的16名基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口头或书面形式进行述责述廉,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纠风志愿者等与会同志对所有述责述廉同志进行了面对面问询,并进行民主测评。

王艳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现场接受问询和测评,是南开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是区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方式,也是增强党内监督严肃性和战斗性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利于强化各级党组织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深刻把握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必须肩负起的重要政治职责,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切实扛起全责首责主责,自觉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之责。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要求和督促班子成员落实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用好“四种形态”,肩负第一责任人责任,让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严起来。要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创新工作载体,用好问责利器,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区纪委委员;述责述廉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查办、各巡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纪工委、公安南开分局纪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纠风志愿者参加会议。(记者 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