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和平区:节前教育入脑入心 转隶队伍深度融合

"以前我是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的职务犯罪侦查干警,现在我是和平区纪委区监委的一名新兵。"转隶干部李屾在参加完机关节前教育后,激动地说:"虽然转隶时间不长,但是我感到了区纪委区监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自己肩负新使命的神圣。参加了机关节前教育,我深受鼓舞。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用自己的努力、热情、专业和敬业,为中国反腐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和平区纪委区监委举办节前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秋增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重申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及纪律要求。李秋增讲道:"合署后所有同志不问来处、精诚合作,我真心地感觉到,大家的心在一起,大家的劲儿往一处使。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元年",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要求,焕发干劲、鼓舞斗志、凝心聚力,用决心、恒心、耐心、细心、匠心把工作一件件做好,努力书写区纪委区监委工作2018年亮丽篇章,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会上,区纪委区监委干部还朗诵了原创诗《廉洁和平,你我同行》,展现大家坚定信心、奋发向前的工作决心。


和平区纪委区监委干部进行原创诗朗诵

自和平区监委挂牌以来,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与转隶干部逐个谈心谈话,通过拉家常、聊政策、听建议,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按照急用、管用、实用的原则,制定了《和平区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流程图》,确保过渡期内工作无缝衔接。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业务培训,同时还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文体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拉近距离、加深了解,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下一步,将继续从抓培训、抓制度、抓规范等方面入手,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全体干部积极性,努力实现"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办一家事",用物理融合催生化学反应,实现"1+1〉2"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