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津南区:学习教育“中央厨房”给干部补气提神

自监委成立以来,天津市津南区纪委监委紧跟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步伐,精心设计谋划,着力打造干部学习教育“中央厨房”,制作一系列丰富的学习“大餐”,给干部加油充电、提神补气。

精心制作“正餐”,坚持常规式系统学。将每周五下午设定为集体学习时间,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到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区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从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到监察法,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干部对“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与理解,深化纪法贯通,掌握多门“语言”,打牢理论基础。

尽心配制“自助餐”,开展订单式专题学。针对新机构成立、监察法出台及人员融合等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广泛征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建议,结合大家提出的关于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进行专题政策解读与业务指导,补齐专业短板,提升干部素养。

用心搭配“零食”,打造便捷式随手学。制作专用工作笔记本,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编印其中,让干部随身携带、随记随学随用。同时,充分运用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津南廉播”、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创设风向标、工作要闻、荐阅荐学、清风时评、以案说纪等栏目,定期推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策解读以及工作动态,便于干部在业余时间“加油充电”,拓展工作思路与视野。

悉心教授“烹饪技术”,强化实战式干中学。设立内部大讲堂,通过经典案例观摩、业务交流学习等方式,让每名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心得,使干部既做“学生”,又当“老师”,不仅会“品尝”,还要会“烹饪”,检验了学习效果,促进了思想、工作的互通交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