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学深悟透监察法 履职尽责当尖兵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监察法集体学习,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滨海新区监委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区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区纪委监委要按照纪检监察工作“规划蓝图”和“施工路线”,着眼新时代反腐败工作新特点新任务,把监察法学习好、落实好、执行好,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推动监察法在该区实施好、落实好。要不断健全完善监察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合署优势,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转隶干部优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做到正风反腐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在监察法的贯彻实施上走在全市、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要抓好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监察法,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严格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区纪委监委要把学习好监察法作为基本前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研读监察法,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起促进监察法实施的应尽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为广大公职人员学习监察法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公权力始终置于人民监督之下。要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共识,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滨海新城提供坚强保证。(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