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以文化聚合力 激发队伍新活力

今年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通过打造机关文化、党建文化、最美文化,巩固干部思想阵地,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激发队伍新活力。

抓机关文化,促进感情融合。面对改革深化,反腐领域不断拓宽,工作标准全面提高,反腐任务艰巨繁重的新形势, 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全委上下营造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进取精神,形成“认认真真抓学习,上上下下讲团结,时时处处敢认真,扎扎实实创一流,方方面面严自身”的工作氛围,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抓党建文化,锤炼党性作风。加强机关党建建设,对党建组织机构、基本职责进行明确,特别是用制度将党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例会、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从召开时间、会议(活动)内容、具体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规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抓最美文化,激发干部活力。突出榜样引领,利用滨海廉政网和滨海清风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开设“纪检人·镜头”栏目,坚持每期推出一组镜头、展示一个人物、讲述一段事迹、收获一份感动,培树典型、推广典型,在整个系统中形成“学先进提士气、强业务增硬气”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