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辰区:融合互鉴 在工作创新实践上练“真功”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北辰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创新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招法措施,努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日前,区纪委监委机关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召开创新实践工作研讨会。

汇报座谈展亮点。机关各部室、派出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等19位部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今年以来信息采编、干部培养、宣传报道、案件审理、纠风肃纪、审查调查、执纪监督、政治巡察、派驻监督等创新实践情况进行汇报,展示成果,分析问题,明确新思路、新招法、新举措。

交流互鉴促提升。各部室负责人发言后,本室人员积极补充,其他室同志踊跃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共围绕监察体制改革规范管理、提质增效、查缺补漏,提出意见建议186条,其中涌现出许多诸如提速信息化建设、加大案件剖析等具有实际价值和意义的“好点子”。互动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超过八成的参会人员都进行了发言。

精辟点评明重点。结合各部室工作实际,有关负责领导就座谈内容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意见,引导大家通过研讨交流,发现问题短板、加强磨合融合、创新思路招法、浓厚学习氛围。

研讨活动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搭建起了解各部室工作内容、通晓各岗位业务知识的生动课堂,激发了“比学赶超、创新竞技”的工作热情。今后,区纪委监委将把创新实践工作研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促进工作发展的平台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以更加有效管用的措施、更加创新务实的载体,推动北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