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召开专题宣讲会 深化宪法贯彻实施

摘要:近日,天津市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宪法集中宣讲会。

近日,天津市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宪法集中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宪法精神全面有效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履行好“护林员”职责;要切实转变理念,自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宪法法律和党章党纪党规的有力捍卫者和守护者,在自己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向人民群众宣讲;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和战略重塑,坚持学宪尊宪护宪,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精准把握宪法定位、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此次宪法修订对我国现行宪法作出的21条修改,其中有11条同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关,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正式确立,这是涉及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改革举措,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提供了宪法基础,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刻领会宪法精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