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西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摘要:近期,河西区纪委监委围绕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大要素,紧密结合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在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探索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机制。

近期,河西区纪委监委围绕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大要素,紧密结合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在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探索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机制。

谈话对象覆盖面广。谈话覆盖各街道纪工委、桂发祥公司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的主要领导和部分干部。以单独谈话的形式,开诚布公地谈心交流,虚心征求意见建议,确保谈心谈话贯穿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

开展谈心谈话

谈话内容针对性强。区纪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根据谈心谈话的对象不同,谈话内容也有区别。与机关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谈职责任务、大政方针、队伍建设;与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谈工作落实、工作招法、问题整改。

开展谈心谈话

谈话形式实事求是。为使谈心谈话活动不流于形式,区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现状、业务能力、精神状态等情况,突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找准症结谈原因,结合工作谈思想,联系实际谈作风,直面问题不遮掩。(河西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