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海外观察 > 正文

西班牙:执政党成立监督机构强化反腐

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党代会聚焦反腐,意在通过成立“人民监督办公室”等措施,惩治党内腐败,提升民意支持率。

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胡里奥·里奥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人民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制定了党内惩治腐败的措施,这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胡里奥指出,大会通过的章程显示,“人民监督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审查党内成员的收入、经济活动、财产等,目的是监测和制止任何虚假或腐败行为。该机构将特别监督人民党的高官和公务员。此外,人民党还制定了一些其他反腐措施,如设立“预警”机制,涉嫌经济问题的人员不能得到晋升。人民党是西班牙两大传统政党之一,近些年腐败丑闻频发,导致支持率持续下降,在议会中失去了绝对多数。为惩治腐败,重新树立该党在民众中的威信,人民党决定成立党内监督机构,强化反腐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