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海外观察 > 正文

法国:国土协调部长涉嫌贪腐被调查

法国检方宣布,对国土协调部长里夏尔· 费朗在一宗房产租赁交易中涉嫌贪腐启动调查。

法国《鸭鸣报》此前披露,在费朗的家乡布列塔尼,一个由他领导的健康保险基金2011年从他的伴侣桑德里娜· 杜桑经营的房地产公司租赁了一栋房子,并且由保险基金出资装修。这栋房子随之增值。

《鸭鸣报》还披露,费朗2014年雇用儿子出任其议员助理数月,引发外界猜测其子是否吃过空饷。

费朗坚称清白。他5月31日接受法国公共电台采访时说,自己是个“诚实的人”,“我职业生涯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合法、公开和透明的”。费朗解释说,杜桑的公司给出了最好的价格,而他自己没有插手这件事。

在法国,启动调查并不意味着调查对象确有不当行为。检方将在初步调查后决定是否开始全面调查。

法国政府对于检方启动费朗涉嫌贪腐调查一事表现“淡定”。法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夫· 卡斯塔内甚至称,启动调查是“好消息”,因为这一问题现在将由检察官来处理,而不是任由媒体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