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环球视野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 美国消除执法中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28日在日内瓦表示,美国当局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消除警察在执法中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

科尔维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最新发生的警察枪击黑人事件是“一个沉痛的提醒”,表明非洲裔美国人群体持续受到执法机构日益严重的差别化暴力对待。

科尔维尔说,社交媒体上的图像显示,美国警察“似乎对这名叫雅各布·布莱克的男子过分使用了武力”,同时美国执法人员没有遵守使用致命武器的国际准则,美国警察的行为“从本质上讲很可能是歧视性的”。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警察23日开枪击伤29岁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当天下午,当布莱克走向汽车驾驶座、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被身后跟随的两名警察抓住衬衫,近距离向其背部至少开了7枪。(聂晓阳 陈俊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