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环球视野 > 正文

联合国呼吁:规划新发展道路减轻自然压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5日敦促全球采取强有力措施,以减缓因人类社会谋发展而给环境和自然世界带来的压力,并规划新发展道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当天发布的《2020年人类发展报告》认为,当今人类发展的衡量标准应包括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为满足消费需求而开采的原材料总量。在减轻对地球压力的情况下谋求发展完全可行。报告还将地球压力作为一个新的考量因素纳入原有的人类发展指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升温以及不平等挑战加剧背景下,“是时候重新定义我们所谓的发展了”。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主任佩德罗·孔塞桑认为,消除不平等、坚持创新、与自然合作,将是人类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

自1990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每年都发布全球人类发展报告,报告中提出的人类发展指数对健康、教育和收入方面进行综合度量。(王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