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云南:对全省180余名纪检系统宣传骨干集中“充电”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提升纪检宣传干部业务素质能力,云南省纪委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对全省180余名宣传骨干集中“充电”。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作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讲座,就如何认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从思想上要有新认识、判断上要有新形势、工作上要有新要求、效果上要有新提高、队伍上要有新气象等5个方面,与学员们深入交流。

培训班要求,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警戒,加强廉政文化宣传,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举措更好地被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理解和掌握,内化为意识和观念,转变为自觉行动,从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要准确把握好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新精神、新部署、新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目标不偏、重点不漏、效果不减。要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充分运用网络和现代通讯技术手段,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扩大廉政文化传播受众对象。要充分挖掘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宝库,发挥文化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语言讲好党风廉政故事,有特点、有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宣传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央、省级专家学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授课,组织业务骨干经验交流、观看专题片、分组讨论等,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要点。(云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