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广西:开展派驻(出)机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召开派驻(出)机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派驻改革成果,扎实有效推进派驻机构“五个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现有派驻纪检组38家、派出纪工委1家,监督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116个,实现了省级派驻机构全覆盖。开展派驻(出)机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旨在通过强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规范派驻机构运行,建立健全派驻机构各项制度机制等,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实现派驻机构权责更加明晰、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更加科学、保障更加有力、履职更加到位的目标。

各派驻机构和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规范化建设的成果。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工作,以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五个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将派驻机构打造成为“常驻不走的巡视组”,推动区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推进硬件设施规范化建设,打牢监督执纪问责硬件基础。推进职责权限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派驻机构编制、机构、职责等事项,为派驻机构履职尽责提供依据。推进派驻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紧扣干部成长各环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推进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活动分为组织开展调研、制定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推进、深入督促整改、进行总结验收等6个阶段。(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