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新疆:探索"互联网+反腐"模式 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全新改版上线。作为自治区纪委监委唯一的综合性政务门户网站,此次改版旨在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任务,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探索“互联网+反腐”新工作模式,并将继续坚持“全面、准确、及时、权威”原则,架好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传播廉洁正能量,为推动新时代新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和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新网站不仅版面新,栏目内容、传播模式都在“新”字上下足功夫。

全新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监督在线”“他山之石”“天山清韵”“天山文苑”“媒体关注”等特色栏目和专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监督与预防、历史与文化、宣传与教育等多种元素,突出新疆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新版网站栏目内容围绕新闻发布、信息公开、监督曝光、政策阐释、网络举报、廉政教育等功能定位,设置了12个一级栏目、31个二级栏目,信息更透明,形式更开放,内容更丰富,监督更便捷,力争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

新版网站以蓝色为主色调,页面顶部头条设为通栏,头条新闻更为大气、醒目,头条下方各栏目设置更为直观、简洁。页面底部“天山文苑”板块实现图片动态展示,背景为新疆天山,雪山、流水、风起云动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新版网站融合多种媒体资源,用文字、图解、视频、漫画等多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增强可读性和吸引力,努力将崇廉尚廉的清风吹入群众心田,真正打通廉政文化宣传“最后一公里”。

除此之外,此次改版还优化了新版网站手机端页面,做到自适应手机尺寸,增强了用户体验,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最新动态的现实需求。(张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