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北京:举办业务"大比武" 检验干部能力建设成效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三项改革’一体推进,要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请问,‘三项改革’指什么?”

“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

“严格执行信访举报工作纪律,对信访举报件做到‘五个严禁’。请问‘五个严禁’的内容是什么?”

“答:严禁私存不交、严禁擅自处置、严禁扩大知情范围、严禁推脱不办、严禁以信谋私。”

……

11月8日,伴随着27名参赛队员的精彩回答,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各市委巡视机构、各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

此次“大比武”分为“锋芒初露”“协力攻坚”“勇往直前”“绝地反击”4个环节,聚焦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核心业务,通过现场问答和还原工作场景等各种形式,考核参赛队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来自北京市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9支代表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经过激烈角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是北京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集中检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成效,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今年以来,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学习贯彻《规则》《规定》,通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课程光盘和配套讲义、组织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31000余人次,其中,脱产培训2900余人次,切实做到干部全员参训、业务全面覆盖,努力以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北京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杨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