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山西:强化监督 确保防疫不松生产恢复

“咱们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到位?”日前,山西省朔州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督组深入园区内18家重点企业走访,当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复工手续不齐全等问题时,随即将问题反映给职能部门,并提出整改建议8条,督促落实整改。

山西省纪委监委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的同时,紧紧围绕当前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有没有职能部门的人来你们工厂了解复工情况?口罩、消毒液这些防疫物资够不够用?”针对企业陆续复产、外地返岗人员持续增多的情况,阳高县纪委监委组织6个监督检查组,督促职能部门履责,对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一员一档”登记、返岗人员管理等情况逐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住漏洞。截至目前,在职能部门督促下,各复工复产企业均建立了疫情监测台账和日报告制度。

防疫不松,农时不误。连日来,永济市纪委监委综合协调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委和村级监察联络员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推动督促有关部门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工作。各监督检查室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农资库存、市场价格、农资配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市10个农业生产指导服务组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镇街纪委对农科站、水管站以及辖区内各村春耕备耕工作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该市小麦春浇面积已超过8万亩,果树春浇面积达2000亩,西红柿、辣椒等500亩设施蔬菜和500亩大田蔬菜已完成整地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