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原创镜头 > 正文

【原创镜头】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梦想因拼搏而伟大,历史因奋斗而不朽。当新时代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拼搏奋斗的召唤更加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发挥问题线索管理“指挥部”作用,每月督办线索处置情况,并形成线索存量督办报告。2018年1至2月,处置问题线索178件、立案48件、结案22件,同比分别增长67.9%、71.4%、15.8%,均创该区历史新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和平区纪委监委干部放弃春节、周末休息时间,克服诸多困难,夜以继日投入专案工作。监委挂牌以来,线索处置数、立案数同比分别增长1500%和1200%,对2人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2人。(和平区纪委监委)

河西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形成战斗力,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关问题,邀请财务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能力。(河西区纪委监委)

河北区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大起底,逐一研判,攻坚查处,从严掌握,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滋生土壤,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河北区纪委监委)

夜色降临,东丽区纪委监委干部仍在加班加点整理分析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丽区纪委监委)

夜色已深,北辰区纪委监委“留置基地”会议室灯火通明,该区监委首例留置案件启动后,审查调查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争取案件快速突破,确保办案工作的高质高效。(北辰区纪委监委)

静海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召开执纪审查工作会议,集体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把握审查重点,明确调查方向,确保执纪审查工作安全、高效、规范。(静海区纪委监委)

信访接待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蓟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人员礼貌接待,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以新气象新面貌投入工作中。(蓟州区纪委监委)

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涉及面广,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很强的业务素质,图为天津市教育系统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抓紧时间自学。(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