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原创镜头 > 正文

【原创镜头】东丽区: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党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六一”儿童节之际,让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新时代儿童们幸福、快乐、茁壮成长的动人情景。

张贵庄街道一幼组织开展“阅读之旅”活动,激发孩子们读书兴趣,从小培养爱读书的良好习惯,为祖国花朵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无瑕街道钢管公司小学举办环保模特秀,孩子们身着由废报纸、布头、塑料袋等材料亲手制成的“环保”主题服装进行展示,表达对绿色环境的渴望。

金钟街道组织孩子们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讲述红军故事、学唱红色歌曲,使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忍不拔、勇敢拼搏的精神。

华明街道春华幼儿园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组织孩子们表演百人武术操,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幼小的心灵中发芽。

东丽区图书馆开展“活字印刷术”走进图书馆活动,介绍活字印刷术发明过程,现场体验选字、排版、上墨、铺纸、印刷等工序,使孩子们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中培养文化自信。

万新街道组织孩子们参观海悦秋苑社区科普馆,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探索声、光、电、磁、力的奥秘,获得了科技启蒙教育。

新立街道正心小学在王克昌纪念馆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一年级入队仪式,使孩子们从小培养良好道德品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