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每月e题 > 正文

“廉韵津沽”每月e题

治理“四风”新表现,你有什么好招?

摘要:党员干部如何从小事抓起,防止身边的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查找身边“四风”突出问题,治理“四风”新表现?本网特推互动话题,欢迎网友畅所欲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时指出,奢靡享乐歪风在高压之下出现一些新动向新表现,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同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并列举了十种新表现,如:一些领导干部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现场成了“秀场”;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有的干部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 ……

那么,党员干部要如何从小事抓起,防止身边的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查找身边“四风”突出问题,治理“四风”新表现?本网特推出互动话题“治理‘四风’新表现,你有什么好招?”,在以下文本框内输入您对此的意见建议,欢迎广大网友畅所欲言。

话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