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专题培训

1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开展专题培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安长海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安长海同志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介绍了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和重点把握的原则,梳理了《规则》的主要特点及修改内容,并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规则》进行了辅导讲解。

通过听取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规则》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和现实意义,对《规则》中关于请示报告、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报告切合工作实际、重点突出、方法性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一体推进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大讲堂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设立主会场、各区纪委监委机关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纪委监委干部等90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