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武清对已结重要问题线索开展"背靠背"检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武清:对已结重要问题线索开展“背靠背”检查)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对机关已办结问题线索办理质量进行核查的方案》,成立质量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已了结的区管干部重要问题线索组织开展“背靠背”案件质量检查活动。

领导小组从三个监督检查室抽取6件反映区管领导有关问题线索的已了结案件,由相关的常委牵头审理室、镇街工作室有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对抽查案件进行质量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三查三看”展开:一查案卷审批质量,看领导审阅、签字等程序是否规范;二查书证材料,看证据是否充分、详实,证据链是否完整;三查事实认定,看问题定性是否准确,对被反映人的处置是否得当。

通过检查发现了“谈话笔录中被调查人身份信息记录不完整”等各类问题20余条。武清区纪委监委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责成承办单位和承办人立即整改,写出书面整改报告,交案管室备案。为了使“背靠背”检查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已了结案件进行检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