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工作责任

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巡回第一指导组负责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开篇,深入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一是夯基固本,抓牢“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按照市委要求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推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聚力用劲,抓好“调研”。把深入调研作为基础性工作,盯住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调研推动解决问题,以建章立制固化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三是持续用力,抓实“整改”。把整改贯穿始终,突出务实原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剖析到位、举措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务实举措,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压实责任。委主要领导同志挂帅,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二是强化监督。认真接受市委指导组监督指导,将主题教育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绩效考核,采取多种方式,发现突出问题,督促落实到位。三是营造氛围。注重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和创新招法,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四是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与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

指导组负责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坚持原则,严格标准,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