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 > 廉韵 > 漫画篇 > 正文

《十严禁》

严肃换届纪律是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北辰区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以漫画形式宣传换届纪律重要内容,将严明“十严禁”“十不准”“十条禁令”纪律要求贯穿整个换届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严禁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非法手段插手、干扰、破坏换届选举。

严禁利用宗族、宗教、宗派或黑恶势力等干扰、操纵、破坏换届选举。

严禁以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围攻工作人员等手段破坏和妨害换届选举。

严禁以伪造选票、虚报选举票数、虚假委托等方式干扰和妨害换届选举。

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避会抵制,妨害党员、群众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严禁以各种方式对抗、抵制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隐瞒违纪违法事实。

严禁采用张贴大字报、投发举报信、分发传单、群发短信、编发微信朋友圈和群消息等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者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选举。

严禁对选举工作中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严禁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私分公款公物、滥发奖金、补贴、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公款吃请。

严禁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妨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开展。

(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