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历史文化 > 正文

雷锋同志的家书

“我决心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雷锋同志的家书

我是“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下面要朗读的,是雷锋写给三叔雷明光的一封家书,原件收藏于湖南雷锋纪念馆。让我们通过这封家书,感受雷锋同志的内心世界和音容笑貌,读懂他为何能将“我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作为一句誓言贯彻生命的始终。

三叔:

您好!

近来身体好吗?工作忙吧?精神愉快吧?生活过得怎样呢?一切都好吗?因我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很久没给你写信,对不起,请原谅吧!

由于党和上级首长对我的重视,要把我培养成为一个党所要求的又红又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因此,对我的成长和进步特别关心,曾调我到外地学习,以提高我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由于党的培养教育,同志们的帮助,加上自己在实践中的刻苦锻炼,使我的工作、学习军事技术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和进步。……从3月16日起到今天为止,我驾驶的汽车已安全行驶了4000多公里,没发生事故,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我决心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