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海外观察 > 正文

德媒称默克尔阵营又一名议员涉腐辞职

德国多家媒体报道,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属阵营又一名议员因涉嫌腐败,于当地时间18日晚辞职。

据《明镜》周刊报道,联邦议院、即议会下院基督教社会联盟籍议员托比亚斯·策希2016年收取“五位数”好处费,为北马其顿前总理尼古拉·格鲁埃夫斯基所属政党提供咨询。他个人为格鲁埃夫斯基助选。

格鲁埃夫斯基后来因腐败遭定罪,逃往匈牙利并在那里获得避难许可。

策希暂未回应腐败指控,也未证实自己辞职。

英国路透社解读,这一指控出现在默克尔阵营形势最糟糕的时候。此前,默克尔阵营已损失3名联邦议院议员,缘由是他们被曝在政府口罩采购过程中收受好处费。

策希所属基社盟是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姊妹党。基民盟14日在被视为9月联邦议院选举前哨战的巴登-符腾堡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议会选举中遭受重挫,得票率创历史新低。选民被“口罩丑闻”激怒,也对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缓慢感到失望。

默克尔本人比她所属的基民盟更受欢迎,但无意再度竞选连任。接班人选成为悬念,党内其他派系和在野党从中看到机会。‍

福沙舆论调查所1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阵营支持率下滑至29%。去年6月默克尔因第一阶段抗疫表现而“收获掌声”,这一阵营当时的支持率为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