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北方网 > 正文

扬清去浊 雅俗共赏 天津宣传系统廉政文化作品展开幕

摘要:1月15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驻市文广局纪检组、驻天津日报社纪检组在天津美术馆联合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廉政文化作品展。活动共收到书法、绘画以及文学作品90余件,展览现场展出书画作品60余件。

1月15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驻市文广局纪检组、驻天津日报社纪检组在天津美术馆联合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廉政文化作品展。

展览扬清去浊、雅俗共赏

展览吸引不少观众前来参观

此次廉政文化作品展以“弘扬廉洁理念,传播廉政文化”为主题,将文化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创新符合时代特色的廉政文化,得到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绘画以及文学作品90余件,展览现场展出书画作品60余件。这些作品寓意深刻,扬清去浊、雅俗共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融为一体,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省的意识、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展览将持续至1月31日。

曲爽和同事交流画作的内涵

通过参观,观众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展览。天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干部曲爽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今天,本市的艺术家通过精湛的艺术,为我们推出一批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俱佳的书画作品,参观之后很受教育。尤其有一幅画作《初心》,将不忘初心的党性建设重新激发和升华。作为机关干部,展览也给我们敲响警钟,不断矫正自己思想的标杆,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强化廉洁自律,从点滴之处筑牢清廉防腐的防线。”

任长文跟观众介绍作品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任长文书写的一幅行书作品《咏煤炭》在本次展览中展出。谈及参展作品的选材,他觉得这是我国廉政文化的一种传承。“我这幅作品选取明代诗人于谦的一首诗《咏煤炭》。内容主要是说做官要为民做主,这是我国廉政文化的经典作品之一,我们有必要把它传承下来。我们要加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廉政文化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选择这首诗。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作为活动主办方,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杨宏伟向记者介绍了举办展览的初衷。他说:“弘扬廉政文化,开展廉政教育,是一项治本之策。基于这种使命担当,市纪委驻宣传系统三个纪检组联合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我们还把作品制作成微信链接,观众除了现场参观,还可以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展览。同时,我们将征集到的廉政文化文学作品编印成册,发到大家手里,希望以此弘扬廉政文化正能量。”

采访中,参观者一致认为此次展览的作品紧扣廉政主题,题材丰富多样,褒扬了廉政勤政的高尚情操,展现了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此次展览带给广大观众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必将促进本市廉政文化建设发展,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挥积极作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