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北方网 > 正文

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李鸿忠看望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并作动员

摘要:1月31日上午 ,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这是我市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成果,至此市和区两级监察委员会已全部如期组建挂牌。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李鸿忠看望市纪委 、市监委机关干部并作动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邓修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昨天上午,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成果,至此市和区两级监察委员会已全部如期组建挂牌。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李鸿忠看望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并作动员。 市委常委 、市纪委书记 、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邓修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李鸿忠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站在新起点,承担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任务很重、担子很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合署的优势,推动全面融合、深度融合。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正风反腐肃纪,一手抓反腐败、一手抓改革,探索积累更多改革经验,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在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机关,李鸿忠走进机关党委、信息技术保障室和执纪监督一室、二室,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和转隶干部,详细了解执纪办案、机关党建、日常运转等情况。

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按照管理权限,对我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行监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市监察委员会与市纪委合署办公,机关内设机构26个,其中8个执纪监督室、6个审查调查室,实现人员力量向一线倾斜。日前,我市已制定出台《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工作制度,全线打通“纪法”“法法”衔接各环节,市监察委员会转隶人员已全部到岗履新,完成系列专题培训,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