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举办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

7月20日,我市举办全市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传达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和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动员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对追逃追赃手段、方法、经验进行专题培训。市追逃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既有业务授课,又有案例分析。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公安刑侦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领域,分别讲授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背景以及境外、境内追逃追赃招法手段。

培训现场

培训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追逃追赃工作的根本方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当起追逃追赃工作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主办责任,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畅通协作通道,搞好合成作战,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取得最好最大的战果。

培训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追逃追赃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分级负责、明确专人”的原则进行责任分工,做到定机构、定人员、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间,层层压实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个案,坚持追逃防逃一起抓、行贿受贿一起抓、追逃追赃一起抓。要切实解决重追逃、轻防逃的问题,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在防逃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监察对象出入境证照的审批、管理。要严格落实监察法规定,将新增监察对象全部纳入防逃体系中,把防逃触角延伸到国有企业、公办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部门,形成防逃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全体学员积极参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内容和部署要求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丰富方法手段,不断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已累计从5个国家成功追回“天网行动”在册职务犯罪人员10人,追回率67%,中央追逃办督办人员和红通人员实现“双清零”,连续两年无新增外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