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委巡视一组专项巡视东丽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原标题:市委巡视一组专项巡视东丽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接受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整改落实)

8月27日,市委巡视一组专项巡视东丽区工作动员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为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巡视一组组长杨国法、副组长张国建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出席。

杨国法代表市委巡视一组就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净化和修复天津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治理行动的重要抓手。二是聚焦专项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了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落实情况,重点查找在谋划天津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形成监督合力,做好配合工作,希望东丽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夏新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巡视的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效果越来越好。市委始终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始终坚持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有力促进了全市政治生态向好向善。市委巡视一组进驻东丽开展巡视,帮助我们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督促,更是支持和鼓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夏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强化主责意识,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各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动员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以巡视工作促进我们提升认识、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着力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丽东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体区级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张丽璇 刘广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