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百姓的笑脸就是最大的肯定”

(原标题:“百姓的笑脸就是最大的肯定”——记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柳青镇党委书记钱雪梅)

“镇街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最基层,是服务百姓的最前沿。乡村工作面广、量大、事杂,可以说是事无巨细、包罗万象。”在基层一线干了15年,钱雪梅对自己的工作深有体会,“我们干成一件事,老百姓露出笑脸、竖起大拇指,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基层工作最终图的是让老百姓满意。”

大运河畔的杨柳青是千年古镇,承载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去年,杨柳青古镇启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这是钱雪梅心中的一件大事。因为,这不仅是一次深入挖掘古镇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升级的良好契机,也关系到杨柳青镇整个规划布局的调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杨柳青镇确定了由传统制造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的发展定位。“借着创建之势,我们重新调整发展定位。规划打造北部大生态区、中部古镇文化区、南部工业产业区。”谈到乡村振兴,钱雪梅向记者这样描述。

不久前,钱雪梅又一次来到大柳滩村给村民们开了一场推动会,向大伙儿详细介绍村子未来的发展规划。这个原先发展滞后的村庄正在进行着大规模的老村改造工程。大力度清脏治乱、拆违治污之后,宜居小区、学校、公园……陆续建了起来。村容村貌改善了,好的农业项目引进来,村集体的收入多起来。“让镇北生态农业保护区的几个村子抱起团来发展,镇政府整体规划、协调布局,打造田园综合体。菜博园、生态庄园、万亩果园、无公害基地、优质民宿……应有尽有。做到村村有特色、村村有举措。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钱雪梅说。(记者 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