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市津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葛义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津南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区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对区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葛义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葛义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收受礼金、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津南区纪委常委会会议、津南区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津南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葛义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