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以严督细查促进基层纪委扛起责任

日前,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卫生计生和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专项检查,对基层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全方位“体检”“扫描”,坚持刀刃向内、靶向聚焦,发现问题、“辨症”施治,督促直属单位纪委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扛起责任。

专项检查组历时半个月深入驻在系统18个基层纪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案卷、逐案分析、问题反馈等方式,重点检查基层纪委贯彻落实重要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落实市委巡视反馈、市纪委监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情况。检查组查阅派驻纪检监察组转办问题线索处置的案卷162个,发现8个方面的普遍性问题,对3家单位处置问题线索过程存在程序缺失或有明显问题的10个案卷,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证据意识不强、程序不规范、文书不完整等问题,督促抓好学习培训。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工作,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倒逼基层纪委夯实基础、规范履职。(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