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南区:约谈4名被巡察单位一把手

近日,津南区委主要领导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约谈4名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剑指问题,倒逼整改,发挥遏制治本功能。

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约谈了粮贸公司、粮购公司、财政局、人社局党组织书记,通报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严肃提出批评意见,面对面指出突出问题,实打实督促整改落实。要求要正视存在不足,深刻认识反馈问题的突出性、深刻性、严重性,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集中力量,全面系统抓好整改;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开展深层次自查自纠。各单位一把手郑重表态,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恪尽职守,带好队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书记专题会后,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立即召开监督室、党风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部署统配巡察成果运用。要求分管副书记牵头,将问题线索向纪委监委案管室马上移交,及时转到各相关执纪监督部门,3个月内回复处理结果;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向纪委监委党风室移交,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纳入日常监督绩效考核范围;将反馈意见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接,放大延伸巡察效应。(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