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南开区委对区行政审批局6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

今年11月,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曝光了南开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科两名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企业办事时,对方案中规定的承诺审批制度政策解释不清、服务意识差、工作态度恶劣等问题,给天津营商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南开区委对以下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南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春琦作为局主要负责同志,南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军作为分管负责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贯彻落实流于形式;疏于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窗口工作人员发生的政策解释不清、服务意识差、工作态度恶劣等现象未能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应对上述问题发生承担主要领导责任。

南开区审批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贾青涛作为企业服务科负责人,南开区行政审批局主任科员王悦协助企业服务科负责人贾青涛工作,履职不力,疏于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应对上述问题发生承担直接责任。

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姜春琦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党内和行政职务;给予董军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贾青涛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给予王悦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涉此事的南开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科两名窗口工作人员予以辞退。

严肃问责上述6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再次表明南开区委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问斩”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南开区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大力营造公正法治有序的营商环境;始终高悬问责利剑,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讲担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为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廖晨霞)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