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用心用力干实事

(原标题:用心用力干实事——记静海区副区长涂强)

前不久,刚从国外学习考察回来的静海区副区长涂强,时差还没倒过来,就急忙赶到单位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在担任副区长的一年多时间里,涂强没有歇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他始终认为,组织任命自己这个职务,不是这个职务的权力,而是这个岗位的责任,决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待。

在推动实施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中,涂强进村入户了解民意,挨个乡镇进行推动。到目前为止,今年全区8.7万户计划改造任务,已完成煤改气并实行清洁取暖的有6.2万户,剩余2.5万户采取了应急过渡方案。一个就是采用型煤过渡的2.3万户全部配送了无烟型煤,另外2000户采取电暖器、空调等电器取暖,按照每天10元的标准补贴电费,目前已发放电费补贴30万元,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供暖、保安全、保稳定的“三保”要求,没让一户老百姓挨冻。

2017年10月,涂强被组织安排分管环保工作。从未接触过环保工作的他,为尽快熟悉这一领域,便天天与环保部门的干部“滚在一起”,并深入乡镇、村街、企业搞调研、摸实情。不到两个月时间,基本掌握了全区环境污染的底数,并针对性提出了减少污染排放总量、提前应对重污染天气、精准治理重点地区(行业)、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的环境污染治理总体思路,取得了明显效果。当年年底,就甩掉了静海区空气质量在全市排名垫底的落后帽子,2016—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期间,完成考核目标任务,市考核为优秀。

在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中,他下乡、入村、进企业,对重点信访举报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验,确保每一件整改都见底见效。同时,积极抓好渗坑污染治理。2017年,成立工作专班,投巨资、下决心,集中治理了38个工业渗坑,全部通过市考核验收。全力整治“散乱污”企业,目前全区排查“散乱污”企业3115家,已治理完成2800余家,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各项工作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和市整改办的认可。(记者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