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组织领导为牵引、以发挥“四力”为主线,持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不断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为服务我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决策部署,站在全系统的高度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任组长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经常性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思想上重视、精力上投入、工作上抓实、落实上求效,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逢会必讲,多次作出批示,分析评估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主持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和党建会等研究、听取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20余次,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统筹谋划。要求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末梢延伸,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印发《市工业和信息化委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18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四个要点、《中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中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等三个工作规则、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等三个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明细,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三是加强责任细化。研究制定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84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任务和措施,进一步量化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目标、确保责任不断得以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市委、市纪委有关要求制定了《2018年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任务清单》,其中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两个清单”由党组书记审核把关、签字背书。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组书记与各所属党组织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党委分管领导同各所属党组织书记签订机关党建责任书、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确保主体责任真正落实落细。

四是加强整改落实。根据2017年12月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12检查考核组反馈意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第一时间围绕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什么时间改等要素研究制定了市工信委党组2018年第1号文件——《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落实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整改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工作要求等,针对考核组反馈指出的四项问题,制定了16项具体整改措施,每一项都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确定了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具有时间节点的整改措施都按时间节点认真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都在稳步推进。

二、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力,不断提高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推动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净化。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课题,组织开展1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提升局党组把关定向能力,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同时,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广泛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系统青年党员学习交流等活动,抓好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保持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行、行动上同向。

二是狠抓关键少数。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局级领导干部和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进行主体责任人谈话,专题听取党建工作处工作汇报。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处室和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及时部署、及时督促,并经常性深入分管部门和处室进行督查检查和指导推动,努力做到工作管到哪里、党建责任就延伸到哪里。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党组书记尹继辉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系统干部讲授党课和廉政党课,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书记分别在分管领域和所在支部讲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是落实政治生态建设责任。局党组将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良好政治文化、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滋生土壤。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天津市2018年全面净化政治生态重点工作任务》《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工作意见》和市委《关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意见》,制定出台《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市工业和信息化委2018年全面净化政治生态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大力开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奠定坚实基础,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积极建设者和坚定维护者。

四是强化党的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充分发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在我市工信系统统筹谋划部署、把大局定方向、协调各方的作用,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的统筹安排,严把议题审核,议题不成熟,绝不上会。凡是“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党组会审议讨论,集体决定,今年以来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议47次,研究审议“三重一大”事项129个,加大对党组和党组扩大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落实,坚决杜绝重大事项“决而不行”、“行而不实”,为我市工信事业发展提供保证。认真落实市委和鸿忠书记要求,切实“抓实支部”,将支部建在处上,实现了机关党员处长全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的领导,推进直属单位改革,成立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委员会,不断增强直属单位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

三、发挥思想建设的感召力,不断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始终将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牢固树立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制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一是党组成员带头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要求,坚持每月集体学习,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原文,确保学在前、用在前。制定了《2018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学习计划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10方面学习重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围绕“学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邀请专家进行讲座辅导,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二是各级书记深入学。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首先做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关于局级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门举办处级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对机关及直属单位110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5天系统理论培训。

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以“改革开放的成功与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党员干部认真学。充分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力度,不断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天津市优秀宣讲员王辅成同志围绕“维护核心、担当作为”主题,为系统党员干部授课;组织系统青年5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工信系统青年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征文活动;组织系统4000余名党员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竞赛。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时代面对面》等学习刊物3000余册,引导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四是廉政教育持续学。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加大培训力度,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将党的“六大纪律”等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尤其是系统内查处的案例,编印警示教育通报17期,切实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震慑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我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铸魂——延安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展览,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等有力措施,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以常和长的态度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发挥组织建设的凝聚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狠抓组织建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弘扬和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按要求及时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调整和组建;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提供了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开展选树先进典型活动,积极评选“两优一先”,形成崇尚先进的鲜明导向;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加强和规范党员管理;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到驻在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重点落实好党支部书记同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抓住“人”这个关键,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想,消除思想疙瘩;注重人文关怀,建立党组织关怀党员机制,两节和“七一”期间慰问困难党员,切实使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加强所属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2家社会组织获“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奖”;根据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特点,分类别采取网上党课、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等不同类型的党的活动,高标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严格组织生活。局党组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行主题党日,让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成为常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活动5000余次。在保证定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前提下,在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的具体要求上下功夫,在严格落实内容、程序、方式、责任上下功夫,防止主题跑偏,程序“空转”,确保党的活动经常、认真、严肃,有“党味”,全面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

三是净化用人风气。在一个时期内,受一些历史原因影响,原工信委风气建设一度比较滞后,尤其在选人用人上,存在干部队伍存在梯次配置不合理、用人机制不完善,活力不足、动力不够等历史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局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码头文化”整治,着力“建制度、立规矩”,制定印发《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干部选拔使用任命程序;坚持从“选苗、育苗”入手,加强年轻干部后备力量的发现培养;瞄准建设学习型机关、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举办“工信讲堂”,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宣扬正面典型,大胆启用年轻干部等激励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制定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容错免责实施办法》,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四是严格选人用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在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基础上,严格按规定的方法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坚决防止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问题。坚持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树立崇尚实干、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年来,协助组织部选拔任用了2名副局级领导,选拔机关和直属单位正、副处长30名,对机关和直属单位11名处级和科级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分批次晋升干部职级61人次。通过系列组合拳,全局上下凭素质立身、靠成绩进步的风气导向日渐浓厚,干部队伍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心无旁骛投身工作的积极性大幅提升。在今年的“一报告两评议”中,群众满意度上升到80%以上。

五、发挥监督执纪的威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强化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积极配合问题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在人事任免、重大项目、资金使用等事项研究过程中,全程接受纪检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一是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强有力的问责推进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一年多来,党组书记和党组班子成员先后与30余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和责令检查35人,约谈4人,落实党纪处分10人,严肃处理了1名不服从工作安排的干部,对1名工作消极懈怠、群众评议较差的科级干部进行暂缓晋升处理。去年以来,结合内部巡察,共发现处置问题线索100余件,实施组织处理52人,针对群众关注的焦点,果断处理了长城认证中心用公款旅游、无委办借评审之机吃拿卡要、机电招标局私设小金库等一批严重违纪问题,对18名违纪违法人员进行立案,在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也给全局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二是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按照《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和全市部署要求,制定了《关于落实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对系统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统筹谋划领导,召开了系统推动部署会,从层层压实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报送制度等方面进行推动部署。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我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对照十项整治重点,共查找问题59个,提出整改措施80项。针对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十五组的反馈意见,我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并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强化制度约束,研究制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关于做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的通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求》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工作纪律制度》等制度性文件,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为常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签名活动,组织党员签订“党员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承诺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通过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办结等措施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杜绝了以各种名义用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的现象,持久纠正“四风”,转作风、树新风。

四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局党组高度重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局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意见和市委工作方案精神,认真制定了我局整治工作方案。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精神,召开工信系统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推动会,广泛进行思想发动,确保每名党员与中央和市委同频共振。局党组以中央和市委明确的重点整治任务为“主攻”方向,带头沿着“主攻”方向找“靶子”。举办专题研讨,各位局领导围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谈认识、谈问题、谈整改的方法举措和意见建议,从领导层面和全局角度发表看法、表明态度、建言献策。深入开展专项调研,对工信系统175名党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向企业和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150份,倾听基层、企业和服务对象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反映。发动所属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我局确定的五大方面21项重点整治任务,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和苗头,为针对性抓好整治树好“靶子”,为整治工作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五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认真贯彻全市企业家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津八条”,研究制定出台40条具体措施,助力津企发展。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组织召开重点工业企业专题座谈会,了解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对征集到的问题,全部销号办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极限式精减申请材料,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三个一”工程暨“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严格落实做强市级部门行政审批处要求,将全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处,做到“三集中三到位”。举办各类培训和主题沙龙,对企业中高级管理者开展培训,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深入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党组主要负责人赴海鸥表业、爱波瑞集团等单位调研10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助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性显著增强、勇于挑重担、闯难关的主动性不断增长。在世界智能大会筹备组织过程中,在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的带领下,系统党员干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头绪多等困难成功举办了两届世界智能大会,使天津得到了广泛赞誉。一年来,我局承担了世界智能大会组织筹备、打击地条钢死灰复燃、破解“钢铁围城”方案规划、“智造十条”政策及指南制定发布、中央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系统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探索创新,既出色完成了任务,又锤炼锻造了作风,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

2018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个别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一些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有待提升、个别党组织政治文化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责任和任务清单为抓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深入落实,奋力推进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央每次召开重要会议、出台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都纳入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的集中学习。按照市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拥戴核心、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忠贞不渝捍卫核心。

二是持续加强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党内政治文化、涵养党内政治生态的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好人主义滋生土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工作落实,把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良好政治文化、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作为落实“两个维护”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治本之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对我市工信系统党的建设的领导,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实支部”。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让各级党组织担负起党管治党的主体责任,让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促进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