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网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网友热议。广大网友点赞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和党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网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关键是要抓好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就在我们身边”

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越来越深刻,“全面从严治党就在我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说到新成果,网友“师傅云游”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猎狐”高压态势始终不减,反腐利剑越磨越锋利,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满意度更高了。

网友“磬云山下”认为,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织密监督网络,国内正风反腐,海外追逃追赃,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一重大历史成就,我们党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党的十九大后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全面从严治党的笼子越织越密。”网友“不会说话的兔兔”说,3年之内,党中央两次修订党纪处分条例,为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划出更清晰的红线,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压缩权力运行任性空间。

网友“全南蔡蔡”认为,反腐败斗争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再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再到“取得压倒性胜利”,反映出正风反腐取得的重大成果。

“把各项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六项任务。

“六项任务”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直指问题,要求具体明确,网友“汝南廖运生”表示,圆满完成好这些任务,关键是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网友“逆风的尘埃”认为,党委(党组)书记是关键,只有扛起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纪律,从严管理干部,才能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在网友“巫山珠沫”看来,同城宴请、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我们的打法也要随之升级,坚决巩固维护成果,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要想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抓出更大成效,网友“简州清风”认为,必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在提高监督质量上下功夫。

“‘打铁人’必须首先做到自身硬”

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再次提出明确要求,为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指明方向。

如何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手中权力不被滥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网友“逆风的尘埃”认为,“打铁人”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规制度约束自己。

网友“shfzhen”留言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就必须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不忘来时路,主动担当作为,苦练内功,提高本领。

网友“全南何学廉”表示,我们要提高执纪执法水平,综合运用纪法“两把尺子”,以更高质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