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说。下一步,天津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重点突出四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存量、遏增量,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二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结合查办案件抓治本。三是必须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出台加强监督工作、统筹监督的意见,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联动贯通。四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克扣侵占等问题,坚决清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刹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的问题。要持之以恒惩治腐败,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深化标本兼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持之以恒夯实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起了新航标,发出了动员令。”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说,四川将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一是新老问题一起查,将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新一轮巡视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对照查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实现新老对比、相互印证、精准发现,作为检验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二是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明确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责任分工,压实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形成整改监督链条。三是发挥巡视巡察治本功能,既向被巡视巡察单位反馈意见,又要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刘文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让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党委书记罗春感触颇深,责任倍增。在罗春看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就是保障民心,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群众身边腐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作风建设整治行动,这都让群众感受到我们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罗春说,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今后,镇里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在社区、村配齐监察联络员,重点对辖区群众关心的保障住房、居民低保、困难帮扶、拆迁安置等民生事务加强监督,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追到底,确保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今后,我们一定加强对内监督,健全制度防患未然,同时也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问责力度,我认为这就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关爱。” 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的孙海霞说。 为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丰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小组进行讨论学习。参加讨论学习的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举一反三自查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为基层工作增添了不竭动力。四川省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说:“我将恪守忠诚干净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巩固发展良好的县域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李晓东 陈建强 胡晓军 王建宏 刘茜 周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