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队伍战斗力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这次培训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东丽区一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七天的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力求多层次、全方位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东丽区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业务培训

课程精良,内容充实。突出政治培训,着重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培训全过程。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监察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解读,夯实业务基础。

师资配强,经验丰富。培训不但邀请市纪委、市高法相关领导及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还安排本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结合本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开展宣讲交流。

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在开设监督、信访、审理等业务实训的同时,本次培训还结合实际案例探讨审查调查中的谈话技巧以及调查取证中的证据问题,坚持实用至上,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综合业务水平。

形式多样,以形促神。培训综合运用集中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现场授课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宣讲交流与集中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战斗力。(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