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为干警立“铁规”

近日,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首次全体干警大会,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就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大力推进市三中院干警队伍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自市三中院筹建以来,驻高院纪检监察组紧盯违纪风险点,严把筹建关键环节,务实开展监督。一是坚持规范亲指导。结合市三中院选址于天津鞍钢国际大厦且内部大开间房间较多的具体情况,强化监督管理,相关负责同志亲赴现场指导检查,督促党组规范配置办公用房,做到严格标准、厉行节约。二是敢唱“黑脸”说硬话。鉴于市三中院筹建工作进度缓慢,为防止筹建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在市高院党组会上提出意见,督促市高院党组加强对筹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目前,市三中院干警已全部报到,正在集中培训,预计4月份市三中院将正式收案办公。三是明确“红线”出实招。针对市一、二中院为市三中院调配干警工作中出现的个别干警思想浮动问题,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市一、二中院党组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对拒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执行调动决定的干警进行统计,提出处理意见,保证了调整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四是执纪审查有阵地。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协助市三中院推进高标准“走读式”谈话室建设,确保监察工作有阵地、审查调查安全无隐患。

会议强调,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纪律讲规矩,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下一步,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就推进新时代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对三中院干警进行辅导培训,引导法院干警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通过主动监督、严格执纪,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