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滨海新区:强化问题意识 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的工作方案》,即日起,由区纪委监委人员组成9个小组深入街镇、委办局、企业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等单位走访调研,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大走访大宣讲”活动。

深入宣讲厚“底子”。“大走访大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学细悟压“担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大宣讲深化大走访,以大走访推进大宣讲,切实引导和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深查广议解“扣子”。强化问题意识,做好社情民意大走访,不仅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还要深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集中精力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办好实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