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西区:青干班学员走进区纪委监委上党课

近日,河西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开放日暨第31期青干班主题党课活动。

座谈会现场

青干班学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近距离”参观了信访接待室、谈话室、监控室、指挥室等办案场所,了解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及办案流程,体验对涉嫌违纪党员和违法人员接受谈话场景,感受区纪委监委日常工作氛围。

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学员集体上党课。党课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以学员们最关心的“问责”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生动详实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教育引导青干班学员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围绕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工作职责,并要求各位学员在具体工作中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政治品格。

“本次现场教学主题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我们对区纪委监委的职责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对自己是一次深刻的廉洁廉政教育。”青干班学员在党课结束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与感悟。(河西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