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愿为城市绿化美化拼搏出力

(原标题:愿为城市绿化美化拼搏出力──记市园林工程服务中心工程前期部部长杨力强)

“寒风不辞,烈日不避。言语朴实,目光坚毅。”这是市园林工程服务中心工程前期部部长杨力强给同事们留下的印象。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最大的城市公园水西公园启动试开园,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一睹真容。在这热闹繁华的背后,离不开园林人的默默奉献、辛苦劳作,杨力强就是这其中的典型代表。

“树立高远目标,追求党员荣誉,目标的实现就是光荣,就是不虚此生。”杨力强用苦干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自从进入市绿化一所工作,成为一名园林人,他就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园林绿化事业。入党后第三年,杨力强走上了领导岗位,先后负责市绿化中心联营部、工程前期部、文化中心项目部及水西公园建设指挥部代建前期部等诸多工作,最多的时候负责四个一线部门的工作。

2011至2012年,他在文化中心项目部任项目副总指挥、工程管理部部长期间,负责工程合同、资料、成本、预结算、请款付款、报表、设计图纸、工程材料的采购控制以及总项目部内部文件收发存档等众多管理工作。常常夜以继日地工作,连春节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他负责的文化中心建设工程终于高标准完成。通过了竣工验收,项目结算工作全部完成,同时完成了全部工程竣工资料及工程结算资料对甲方及对档案馆的移交工作,做到无一差错。

2013年,在负责文化中心后期工作的同时,杨力强又奔赴水西公园指挥部任前期部部长,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从来没有接触过,更无任何工作经验,如何开展工作是摆在他面前的最大难题。为了能尽快展开工作局面,他带领同事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咨询,并到各相关委办局逐一了解学习,足迹遍布了市内外数十个单位和部门。

由于水西公园指挥部的工作庞杂繁复,他每天几乎电话不离耳,不停地处理各项事情,不到半夜两点睡不着觉,一躺下所有的事都浮现在眼前跟过电影一样,长期劳累导致头发一绺一绺脱落,但他仍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和不懈努力,出色地完成了从工程立项、选址、权属地类核查到水资源论证、公园命名等林林总总二十项前期工作任务,为去年“十一”水西公园顺利试开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是辛苦的,但他觉得工作是快乐的,生活是充实的,能为城市的绿化美化出一份力,是他作为一个绿化工作者的心愿,也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记者 曲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