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岗位练兵强技能 全员培训出实招

“《监察法》的监察对象有哪些?处置问题线索的四种方式是什么?”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知识应知应会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岗位练兵。

举办干部大讲堂

命题注重突出政治之训、强化业务之训,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定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干部政治觉悟、政治素养,同时侧重于考查干部对相关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努力提升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

通过闭卷测试进行岗位练兵

区纪委监委将培训工作与建设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探索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全员培训格局。坚持学用结合,做实常态化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大讲堂6期,每周五下午业务骨干都要走上讲台,结合培训及工作体会,引用工作实例进行业务交流。每周三开设“机关夜校”,重点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解读,目前已开展20余期。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培训形式,广泛搜集、整理、编辑成内容涵盖《监察法》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百题库,通过“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分十期发布(每周一期)知识测试题,通过日常学习测试,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扩大培训范围,锻造基层纪检监察“尖兵”,将培训范围延伸至特约监察员、社区监察联络员,进一步熟悉业务知识,规范工作流程,发挥监督作用,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全区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参与明察暗访,在工作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